许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构简介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9-07 08:23:00     阅读:

许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为正县级事业单位,机关内设工程科、养护科、路政科、计划科等14个科室,并按照相关规定设置纪检(监察)及党、群团机构4个,共计18个科室。下属直属分局和公路服务中心2个正科级事业单位以及华杰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华通路桥监理检测有限公司和华盛公路工程检测有限公司3个国有企业。其中:直属分局主要负责市区出入口和环城路的养护保洁工作;公路服务中心主要负责路产路权的维护、道路保通等工作。

     许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要担负着全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的建设、养护、路政管理等工作。主要有以下六个方面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承担《公路法》规定的相关责任和义务。参与编制全市公路发展规划。

2、承担国、省干线公路的养护与改建,公路养护质量监督检查与路况评定,公路灾害抢修与保通,公路绿化。

3、协助交通运输局开展国、省道干线公路的行政执法,负责路产路权维护,公路巡查,公路命名编号管理。

4、负责公路工程的项目建设管理,公路工程的招投标管理,公路工程的质量管理,公路工程的建设管理。

5、负责全市公路行业统计、公路行业普查、公路数据库建设与维护;指导公路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组织指导公路行业职工培训工作。

     6、负责干线公路扬尘污染防治,路域环境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