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日:市政协委员代表调研指导城市公共交通工作,助推我市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3-18 10:55:00     阅读:

3月16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于海文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代表调研我市公共交通体系发展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并先后到高铁东站公交枢纽站、永昌停保场、火车站公交枢纽站现场实地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喜建、二级调研员刘欣、市公交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市政协委员代表首先到高铁东站公交枢纽站调研,实地查看了公交车车容车貌,听取了公交线路班次运行情况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并到许昌公交永昌停保场,参观了车辆充电场地及智能调度中心,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以及大屏幕的展示,了解了许昌公交的信息化、智能调度、一键报警、“互联网+公交”等信息,观摩了公交远程车辆调度、实时语音提示等使用情况。最后,来到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公交IC卡办理的情况介绍。对许昌公交已经实现了移动支付全场景覆盖,市民乘坐公交车可使用许昌公交APP、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方式快捷支付,市民多样化支付需求得到满足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听取汇报,市政协委员代表充分肯定了市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现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国家公交都市”创建事关民生福祉,增强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打好创建验收攻坚战;二是要紧盯目标抓推进,针对尚未完成的关键指标,倒排时间点,画出线路图,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三是要创新管理抓示范,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升公交公司运营管理水平;四是要加大推进新能源公交车辆购置力度,有效缩短乘客等车难问题;五是要加强公交车专用车道的日常监管,发挥物尽其用的作用,助力我市公交都市验收,为我市的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利、舒适、快捷的公共交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