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三措并举保障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9-09 04:29:00     阅读:

许昌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全力营造安全、稳定、详和的交通运输环境。

一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结合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交通运输安全强化年行动,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登记造册,建立隐患清单,落实整改措施,专人负责、限期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清零见底。

二是落实安全生产包保责任机制。成立6个包保工作组,由县级干部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县(市、区)和中心城区基层单位、企业,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限期整改,确保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

三是加大交通运输安全执法检查。持续深入开展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围绕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商场等重点客源集散地开展交通执法工作。8月份以来,已出动执法车辆80余台次,执法人员210余人次,共查处违规网约车10辆,纠正违规营运车辆57台次,着力为市民安全、快捷出行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