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6-30 08:46:00     阅读:

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农村公路桥梁、涵洞、道路安全度汛。

一是组建防汛专班。成立了以局长为指挥长、副局长为副指挥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交通运输系统汛期应急抢险方案,职责到岗到人,一旦发生险情,确保抢险应急工作有效实施。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组织交通执法、工程建设、公里养护等按照职责分工,对全市范围的普通干线公路、县乡公路桥梁、涵洞、道路隐患进行排查,对安全隐患登记造册,制定方案,限期整改,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汛期公路桥梁隧道安全畅通。

三是备足应急物资。提前储备指挥车12台、客运货车辆55台,冲锋艇10艘、救生衣(圈)1000件,挖掘机等机械设备30台,水泵19台、发电机8台、铁锹1000把、铁丝300公斤、纺织袋14220个、照明设备24台套等防汛设备,登记造册,定点存放,随时调用。

四狠抓队伍建设。组建防汛抢险、工程抢修、公路保通、运输应急、水上救援等12支应急抢险队伍,人员共计736人。加强应急抢险救援知识培训,提高基本技能,确保关键时刻拉的上、冲得出、打的赢,展现许昌交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