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实施交通运输疫情管控措施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8-03 11:55:00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交通渠道扩散传播,8月2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交通运输管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自2021年8月2日零时起,对许昌市部分客运线路、包车业务等实施交通运输疫情管控措施。

《通知》要求,各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道、县乡道路等出入口全部设立个人核酸证明查验服务点,对所有来(返)许人员实施测量体温措施,逐人逐车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对郑州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车辆和人员原则上劝返;对中高风险地区的关联区域来(返)许人员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全面暂停进出郑州等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车、客运班线运营;途经郑州等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运班线和包车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禁止在中高风险地区上下客;暂停发往北京的所有包车业务;暂停受理始发、终到或者中途停靠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车备案业务。

在市内交通运行方面,严格执行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每日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客运场站和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乘客上车前要主动佩戴口罩,并配合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暂停许昌市水上公交游览经营活动。

许昌市还将加强对出租车的动态监管,加大交通运输执法力度,保障全市道路运输市场安全和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