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五一”假期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30:00     阅读:

“五一”假期期间,市交通运输局狠抓道路交通客运安全管理,通过节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假期优化道路组织运输、加强疫情防控、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狠抓安全动态监管等有效措施,确保了全市“五一”假期期间道路运输安全运营,实现了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的目标,确保了市民及广大旅客的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全市客运行业累计投入总客位数196412座,营运客车1539辆,其中:客运班车1419辆,客运包车120辆,累计发车1.85万趟次,发送客运量17.08万人次,联网售票累计发售客票数5978张,使用电子客票乘车数3094人次,开展定制客运班线2条,投入定制客运班车38辆,发送定制客运运量578人次。市区公交运营车辆累计达3283台次,参运班次 28634班,运送旅客约70万人次。巡游出租车累计运营5676辆次,客运量约17.83万人,网约车累计运营2306辆次,客运量约7.27万人;全市道路运输态势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狠抓安全生产。对重点运营企业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共检查重点企业9家,汽车客运站5家,发现问题和隐患21处,并及时整改到位。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对车载终端的维护,建立健全动态监管的值守监管机制;严格落实汽车站实名制售票验票工作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硬性规定,确保旅客“票、人、证”合一乘车,确保安全运营。

二是优化运输组织。运输企业提前进入厂矿、企业、大专院校等旅客集中地采取提前预售票、预约包车等形式,及时疏运务工人员、学生等团体旅客。各汽车站均开通了学生、农民工快速通道,方便群体出行需求。针对“本地游”火爆现象,以禹州神垕镇钧瓷古镇、鄢陵花博园、五彩大地等旅游目的地增开定制公交和快客直达服务,满足了节日期间广大群众的休闲、旅游需求。

三是提升运输效率。积极主动与火车站、高铁站、异地航站楼进行对接,全面掌握假期火车、高铁、航班的开行情况,合理调整道路客运、市区公交发班时间、发班密度,避免了大面积人员滞留现象,确保了旅客运输衔接顺畅。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客运场站和客运车辆“四个百分百”的疫情防控措施,客运场站全部安装无感测温设备,全面提升客运场站疫情防控的能力,确保疫情不通过交通运输工具进行传播和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