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着力抓好道路客运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3-26 08:26:00     阅读:

市交通运输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道路客运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全市道路客运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严格疫情防护。严格落实进站乘客实名登记、扫健康码、体温检测、消毒、购票一米线等措施,引导乘客在进站和乘坐客运车辆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防护。

二是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对客运车辆及客运场站消防器具、安检仪、电脑、应急设施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类设备运行良好。

三是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和实名制购票制度。加大“三品”检查力度,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站乘车,同时加大对进站营运车辆的例行检查和出站车辆的安全检查,保障旅客运输安全。

四是强化平台监控。督促各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车辆和驾驶人的动态监管,坚持24小时对车辆运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人为干扰、屏蔽信号等违规行为及时提醒,确保运营车辆行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