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治理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12-30 02:55:00     阅读:

市交通运输局持续深入开展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活动,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人、车、企业安全隐患机制治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清零见底,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一是发挥行业监管作用。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由县级干部带队,落实常态化包干和督导制度。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分管领域开展对重点企业和重点单位的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覆盖、零缺位、不断层”。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培训。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四个严禁、四个一律”和事故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开通网络线上培训系统,吸取事故教训,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共培训驾驶员1570名,合格率达100%。提高了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是严格运输车辆动态监管。落实道路运输企业车辆交通违法“清零”,强化对运输车辆和驾驶人动态监管,严格查处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人为干扰、屏蔽信号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11月底,共查处各类违法货运车辆2863台,各类违法客运车辆265台,公安部门对违法车辆驾驶人扣分6868分,维护了道路运输正常市场秩序。

四是扎实推进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市21家“两客一危”企业全部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变传统监管方式向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现代化转变,不断增强全系统做好体系建立运用的主动性、有效性,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防控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