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营运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12-22 08:15:00     阅读:

市交通运输局认真按照关于开展道路运输人、车、企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冬季攻坚行动部署,全面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以营运驾驶员为主要对象,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四个严禁、四个一律”和事故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对辖区营运驾驶员分期分批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一是通过直观案例强化培训效果,对无法现场参与的从业人员通过网络线上培训系统,开展驾驶员教育培训,并及时更新培训内容。

二是组织辖区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员等100余人,开展典型事故案例专题培训,吸取事故教训,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强化教育培训效果。

三是在3家道路运输企业实行驾驶员安全培训活动“红黑榜”政策,对学习积极的驾驶员实施奖励,对学习落后的采取惩罚措施。

通过不断丰富教育培训的方法和手段,切实增强培训实效,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