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狠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6-08 08:27:00     阅读: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决心抓好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一个意见、三个方案”,彻底改变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监管的被动局面。以县市为主,压实道路客运企业主体责任,妥善做好取消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转型安置工作,6月底前完成客车挂靠或变相挂靠经营整治任务。

二是加大安全投入。实施“放心路、放心桥、放心车保安全工程”,完善安全标志标线,年底前基本完成县乡道安全隐患治理,全市公交车要全部安装智能视频监控装置和驾驶区域防护隔离设施。

三是形成监管合力。突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形成和公安、市县、企业包括车辆在内的平台信息联通。6月底前建成危货监管平台,健全闭环管理机制。与公安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加强对“两客一危”的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严格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全市各汽车、公交、运输场站以及各运营车辆的卫生清洁和消毒通风,做到“每日至少两次消毒”和“每班次通风”,执行严格的消毒程序,坚决防止由公共交通运输工具造成的疫情传播和扩散,确保公共交通运营安全。

五是强化重点监管。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持续推进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力度。依法加强危险品运输、道路水路客运、工程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