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的紧急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3-12 02:58:00     阅读: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科室、单位人员的管理,经研究,现将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各科室、各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负主体责任,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各科室、各单位各项联防联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

二、严格人员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彻底摸清科室、单位干部职工近期动向和人员接触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严格人员护照管理。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并落实备案登记,加强考勤,对疫情期间请假外出的干部职工,必须要如实报告个人去向,疫情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赴京,不允许到疫情严重的城市和地区,不允许出国(境)。

三、及时掌握情况。各科室、各单位要动态掌握干部职工身体状况,严格落实干部职工进入办公区域前体温检测等措施。一旦发现干部职工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要第一时间送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在病情明确之前,不得允许其返岗上班。

四、强化宣传教育。各科室、各单位应明确告知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本人由境外返许或得知亲属、朋友由境外返许的信息后,务必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告情况,及时报告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于迟报、瞒报、谎报的,将依法严肃追究党纪政纪法纪责任。

五、严格责任倒查。对发现问题的科室、单位要实行倒查责任,对于存在失职、漏管的科室、单位,要予以通报批评,发生严重问题的,进行严肃追究。

特此通知。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