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春运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1-22 09:47:00     阅读:

1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春运安全工作会议,对春运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栋超,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同志,局属各单位及许昌万里运输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栋超对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春运已经开始,全局上下必须以“零容忍”的决心,把做好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下大力气加大对旅游包车、班线客车、危化品车辆的执法检查频次和监管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一车不落,筑牢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防线,为旅客春运安全出行、便捷出行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一要加大安全督导检查。市局各春运安全督导组要深入各县(市、区)开展春运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二要强化汽车客运站的管理。各汽车客运站严格履行“三关一监督”管理职责,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职责,发挥安全检测仪的作用,严禁“三品”进站上车,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工作,投入人像识别系统,使实名制验票与三品安全检查形成前验后查模式,确保安全。三要全面提升春运服务质量。开展“平安春运”、“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务工人员平安返乡”等活动,各汽车站要采取悬挂红灯笼、送春联、送水饺、设立迎新春展板等形式,让广大旅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同时,多渠道扩宽客运服务,采取预约售票、登门售票、网络售票、中短途免费接驳、适时增加公交运营班次,安排公交车与高铁早末班车接驳等提高运输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措施,为旅客平安优质出行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