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1-22 04:30:00     阅读:

1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及时传达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交通运输落实防控措施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栋超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迅速行动,扎实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以局长郭栋超同志为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督促、指导行业防控工作的开展。

二是从严要求。各级各单位尤其是客运、公交、出租等重点单位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国家、省、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效。

三是落实举措。各级各单位尤其是客运、公交、出租要迅速行动,对客运场站、客运车辆立即开展消毒消杀等必要措施。配合相关部门在交通枢纽客运场站提供场地设置旅客体温监测设施。

四是坚决做好活禽运输的查验和禁运工作。

五是强化春运一线交通运输人员安全防范。

六是做好值班、信息处置和上报工作。指定专人负责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