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收听收看2019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实况直播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11-26 09:03:00     阅读:

11月21日,由交通运输部、河南省人民政府、武警某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巩义市举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栋超在现场观摩演练。局领导李占彪、刘欣、张卫东,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市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演练进行了观摩学习。

2019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以“公路交通综合应急能力比武”为主题,首次采用比武竞技和实战演练的形式进行。当天上午9时许演练正式开始,来自河北、安徽、河南、湖北、陕西省公路交通部门和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的共6支代表队,分别围绕灾情侦察、隧道内火灾事故处置、塌方体清理、圆管涵铺设、装配式钢桥架设5个预设科目同步开展模拟抢险。本次演练在形式、内容、技术应用上作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各代表队应急抢险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演练过程规范有序、紧凑高效,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预设科目演练工作,展示了公路交通部门和武警部队公路应急抢险救援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交流技术、提升能力”的预定目标。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团评比打分,武警代表队荣获演练团体一等奖,河南、湖北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陕西、河北、安徽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通过本次军地联演、同场竞技,进一步强化了军地融合,增进了交流互鉴,全面检验了武警部队和5省交通运输系统抢险抗灾应急能力建设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军地公路交通应急救援能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