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郭栋超下沉到基层一线调研指导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9-30 02:40:00     阅读:

9月29日、30日,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郭栋超同志轻车简从,深入到长葛市、鄢陵县汽车客运场站,调研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他每到一处,都细致询问客运生产安全管理、营运车辆安全监管等情况,边听取汇报边实地察看边现场提问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解道路运输安全各项制度措施是否真正落实落实到位,并对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求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汲取“9.28”事故教训,要求客运企业对存在的道路运输安全工作隐患再次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立行立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以严实作风推进安全工作全面落实,确保全市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要从严执行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要求交通运输部门重点加强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管理,对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依法依规采取停运措施。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及时提醒和纠正驾驶员超速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汽车客运站和道路客运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道路客运实名制管理制度,确保旅客“票、人、证”合一乘车。对汽车客运站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设施、例保例检、报班、“三品”检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制度,把好营运车辆源头监管。

三要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整治处罚力度。坚决持续开展交通运输执法专项行动,硬起手腕,全面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查处非法营运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充分利用“约、停、吊”措施,加强对违规经营的企业、车辆、从业人员的处罚力度,以严的处罚约束倒逼企业安全运输,确保运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