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暗访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9-06 07:31:00     阅读:

9月4日,按照省、市关于“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行动专项督查和“加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交通运输行业涉枪涉爆问题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欣带领市海事局局长郑金泉、副局长石永跃和市局安委办相关人员到护城河水上公交,对水上交通安全和水上运输涉枪涉爆问题防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听取了瑞贝卡水上公交公司运营部经理王红辉对这两项工作所采取的措施的简要汇报,并查阅了内业资料,实地检查了消防器材、充电设备、救生设备等,未发现问题;检查组现场提问船舶驾驶员安全常识,均能回答清楚,说明水上公交公司在船员日常学习培训方面工作比较踏实。

督导组要求水上公交公司要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强日常安全学习,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确保水上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