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被市安委会评为2018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市直部门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6-05 08:15:00     阅读:

近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关于表扬2018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市交通运输局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市直部门。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安委会的指导支持下,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保持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一是开展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持续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风险隐患点,确保行业安全生产。

二是全力加强行业管控。加强元旦、春节、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管控,强应急保障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确保行业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三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常态化监管,确保不出问题。

四是着力抓好工作落实。全市各级交通运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真抓实干,以务实的作风、严密的措施,确保了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