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三措并举 持续加强执法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3-27 09:06:00     阅读:

市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抓执法就是抓安全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面严格履行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加强交通运输执法监管,严查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真正发挥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

一是强化道路运输执法监管。全面加大对“两客一危”、特别是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和异地经营旅游包车的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高速公路入口、进出城区主要道口设置检查卡点,部署执法力量,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实施顶格处罚。依托运管部门客运联网联控监管系统,采集违法违规行为证据,依法实施处罚;适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实现管理、执法无缝衔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二是始终保持治超工作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货车,加强跨铁路桥、南水北调跨渠桥的监管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确保桥梁安全运行。开展公路通行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清理拆除桥下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和易燃易爆堆积物,严厉查处影响通行安全的涉路违法行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三是加强对执法工作的督导检查。深入执法一线开展不间断明查暗访,及时发现问题,现场督办整改;督促执法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开展各项工作,规范执法行为,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