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公交为车长配备公交“保姆”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3-26 09:22:00     阅读:

近日,市公交公司为每辆公交车配备了公交“保姆”,预防驾驶员“春困”,确保行车安全。

据悉,市区每辆公交车驾驶位正前方新安装了一个形状类似摄像头的设备。市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这就是公交“保姆”,即驾驶员驾驶行为分析仪。“只要公交车启动,驾驶员驾驶行为分析仪就会随之启动,像‘保姆’一样,时刻关注驾驶员的举动。一旦驾驶员出现打哈欠、左顾右盼、低头时间过长、注意力不集中等疲劳驾驶的迹象,这个分析仪就会通过车载播放器及时提醒。对背离正常驾驶操作规程,影响到运营安全的行为,它还会将情况及时反馈给后台监控员,由监控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该负责人说。

除了配备公交“保姆”外,市公交公司还安排人员在公交车车厢内张贴防“春困”提示,并为驾驶员配备了风油精、人丹等除困药品。此外,市公交公司还加大对驾驶员的安全监管力度,严禁精神状态不佳、身体不适的人员上线运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