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全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12-28 11:40:00     阅读:

12月25日,许昌市召开全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志宏指出,道路运输工作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视问题隐患,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决整治道路运输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开展;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新业态平台不规范经营、道路客货运输违法违规经营、侵害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权益、从业环境改善不到位等4个方面问题和14项省定重点任务,按照“政府领导、交通牵头、部门分工、齐抓共管”的原则,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开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同时,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横向联系,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杜绝负面风险和问题的发生,全力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王志宏要求,要优化市场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精心培育市场主体,推动“四上”企业入库纳统,激发交通运输市场活力,切实维护从业者合法权益;要全面排查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宣传引导,形成治理合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治理任务;要针对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加快推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