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10-09 02:56:00     阅读:

10月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就宣传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一是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具体学习贯彻方案,将学习宣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将干部职工的思想迅速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是加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意识,发挥牵头统筹协调作用,紧盯许昌市绕城高速,焦作至平顶山、周口至平顶山、郑州至南阳等高速公路许昌段项目建设,进一步理清项目各项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围绕省定时序节点,细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各项前期工作的督促协调力度,确保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确保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是科学谋划内河航运工程。加强与省厅汇报对接,结合许昌内河资源禀赋,加快北汝河、双洎河、贾鲁河等内河航运项目谋划工作,力争使我市内河航运项目尽快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加快实现许昌物流运输“通江达海”,构建许昌与长三角地区的水上运输通道。

四是大力发展枢纽经济。枢纽经济是今后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新业态和新产业,结合许昌交通运输区位优势,立足支撑服务郑州及郑州大都市区,加快培育许昌国际物流、多式联运、城市配送、冷链物流、电商物流等领域现代物流企业,积极发展多式联运,带动各种产业要素集聚发展,积极融入“通道+枢纽+网络”的国家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培育形成区域新的经济增长极。

五是加快“四好农村路”全域创建。立足全市“四好农村路”全域创建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科学编制“四好农村路”建设规划,鼓励县(市、区)积极争创全国、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争创“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使“四好农村路”建设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同时,围绕运营好农村公路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全市万村通客车的通达质量和通达效果,加快农村客货邮运融合发展,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中发挥好交通先行作用。

六是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树牢安全生产一丝一刻也不能放松的理念,抓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全方位督导检查,严格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全面落实,全面做好道路客运、货运、水运、危化品运输、道路工程建设等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七是大干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对前三季度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对标,聚焦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围绕高速公路、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公交都市创建、安全生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谋划、交通执法等重点工作,对照省定、市定目标找差距,对照进度找不足,强化措施补短板,细化分解落实大干四季度的目标任务和序时进度,建立工作推进台账,紧扣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大干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