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新密至襄城段项目申请报告评审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8-30 08:23:00     阅读:

8月27日,受省发改委委托,河南省工程咨询中心组织对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新密至襄城段项目进行项目申请报告评估,会议采取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在省发改委等省直单位,郑州、许昌、平顶山沿线市政府,与焦平高速相交叉工程企业,分别设置了分会场。在许昌市分会场,市发改委、市交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市水利、市供电公司、禹州市、襄城县政府参加了会议。

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新密至襄城段项目起点位于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荥阳至新密段与商登高速交叉处,许昌境路线经禹州市苌庄镇、花石镇东、文殊镇东以及鸿畅镇进入郏县境,路线向南于安良镇东侧跨越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后于李子岳庄南侧下穿郑万高铁,随后进入襄城县境。路线在襄城县城北侧布线,经库庄镇、双庙乡后在西谭村西侧与兰南高速交叉,设置枢纽立交到达项目终点,路线全长约95.455km。

会议首先由设计单位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项目申请报告进行了详细汇报,然后郑州市政府、新密市政府、许昌市政府、平顶山市政府就项目报告、线形方案发表了意见,与焦平高速交叉的相关工程企业也发表了意见。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等省直单位基本赞同项目工可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项目工可方案,尽可能少占耕地,降低对生态环境影响,增强交通工程项目韧性,增加抵抗自然灾害能力,有效发挥交通工程抢险救灾功能。

会议最后,专家组的各位专家对项目提出了科学的意见建议,并形成了评审意见。下一步,设计单位将根据评估会专家组的意见对项目工可进行优化、细化,修编完成后将上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