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召开工作推进例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12-18 03:56:00     阅读:

12月8日,市高速公路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工作推进例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以及用地预审、规划选址、压矿评估等前期要件编制单位负责人,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正在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技术审查会提出的要求修编工可方案。用地预审,鄢陵县、禹州市、建安区补划地块正在进行逐图斑外业举证拍照核实,长葛市所有备选地块已完成外业举证拍照,补划地块仍在确定中。规划选址,已对调整路线涉及市县、乡镇政府及相关局委进行意见征求,已取得项目涉及乡镇意见。目前拟选址路线与城乡规划关系部分已完成。同时与水保、防洪、地灾等相关专题进行了全面对接,将其初步结论融入规划选址报告。压覆矿产评估,新线路已不压覆许昌铁矿矿区及资源量,不需要签协议;新路线压覆王庄煤矿,目前正在联系探矿权人,搜集探矿权矿区资料。铁路设计院,下穿京广铁路及郑万高铁节点现场已踏勘,并与郑万公司已沟通郑万高铁节点的方案,对于存在交叉角度等的问题已去函说明。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地质灾害评估报告、防洪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土地勘界等正在根据新线形进行外业踏勘和修编工作。

会议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判,提出了解决途径和措施。最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强关于项目推进强调3点要求。一是围绕目标形成合力,各要件单位一定要紧扣市政府确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12月份完成所有报告的修编工作,各个要件报告编制单位之间要做好衔接,相互配合,增强工作主动性,在保证速度的同时注意报告编制质量,确保各项报告符合审批要求。二是工作提前预判。各个要件编制单位要对工作统筹谋划,提前预判,超前思维,主动考虑,出现问题时能快速应对,及时拿出解决方案和建议,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强化督导督促。指挥部办公室的同志们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安排,按照项目时间台账,对各项工作进行督促,为市直部门、各要件编制单位做好服务,与市直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加强联系,确保各项任务执行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