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7-17 05:04:00     阅读:

7月17日,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省交通运输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许昌实际,对全市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喜建主持会议,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是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结合各自职责和承担工作,认真谋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

二是坚决整改存在的问题。针对许信高速(许昌境)推进缓慢和国道234郑许界至禹州东环段改建工程等项目未开工问题,明确责任领导和工作时限,认真理顺项目推进机制,全力加快项目征地拆迁等工作进度,确保许信高速按省厅确定的时间节点开工建设;确保国道234郑许界至禹州东环段改建工程等项目今年9月底前开工建设。

三是全力做好规划编制。围绕郑许一体化发展,加强与省厅及各县市区的对接,认真谋划公路、客运、水运、物流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编制好十四五交通运输综合专项规划,争取我市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

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抢抓省厅出台的“十四五”高速公路“13445工程”的政策机遇,加快推进许昌北绕城高速、许信高速、八一路东延、永兴路互通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许昌北绕城高速项目实现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五是着力在交通强国试点建设中贡献许昌力量。围绕“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制定创建方案,力争纳入省级试点。加快许昌交通物流及多式联运项目规划编制工作,以创建交通运输部第四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为目标,打造许昌多式联运品牌,提升许昌市物流及多式联运服务水平。

六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严格按照省厅关于“四个严禁、四个一律”的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这一底线,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七是全面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坚持以人民满意为中心,认真研究我市公交都市创建、持续提升客运服务、提升货运物流效能和农村公路管养水平的落实措施,以实打实的措施,打响许昌交通运输服务品质,着力推进许昌交通高质量发展,满足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