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5-13 07:05:00     阅读:

5月11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田俊杰、副组长何广照、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冰、市委第八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局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长等参加了会议。

田俊杰组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巡察,集中巡察时间为70天左右。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两个维护”上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本质是政治监督。交通运输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联系紧密,社会关注度高。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站在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以坚定坚决的政治决心、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来对待这次巡察,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交通运输工作新发展。二是突出监督重点,查找政治偏差。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纠治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三是凝聚工作合力,担当政治责任。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对标看齐,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共同确保实现良好的巡察效果。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喜建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明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将严肃、认真、全力配合好市委巡察工作,自觉主动地接受巡察监督。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支持。三是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四是紧盯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将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工作的机遇,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强化干部队伍管理,着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将巡察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强力交通运输保障,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

市委第八巡察组于2020年5月11日至7月22日对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开通以下6种渠道,广泛收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和举报,欢迎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1.电子邮箱:xcswxcz08@163.com。2.联系信箱:在市交通运输局及所属单位办公场所、家属院设立联系信箱。3.邮政信箱:许昌市A008号邮政信箱。4.固定电话:0374-5377369(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5.短信手机:178-3749-8238(只接收举报短信,不接听电话)。6.接访窗口:悦梧桐酒店四楼4006房间(许昌市魏文路与建安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招商银行楼上)。

根据巡察的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以及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广泛收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