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郭栋超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4-10 08:30:00     阅读:

4月9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郭栋超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议。市审计组组长、副局长胡宝梅和审计组成员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巡视员郭栋超、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二级调研员李占彪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及审计“八不准”规定,介绍了本次审计有关事项及因今年特殊情况下的工作安排,市审计组组长、副局长胡宝梅作了讲话,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郭栋超同志对2015年12月至2019年3月任期内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情况,主要经济事项决策及其执行情况,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经济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大经济和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的情况,在履行经济责任中遵守廉政规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报告。任职4年来,郭栋超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交通运输部和省厅的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执行“五不直接分管”制度,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民主集中,集体研究,落实经济责任,严格经费管理,不断提高经费使用效益,着力构建许昌现代交通综合体系,努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6年,全国“我的公交我的城”首发启动仪式在许昌举行。2017年,市交通运输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文明单位(标兵)称号,许昌市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选“十三五”国家首批“公交都市”创建城市,禹州市被确定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第一批创建县(区、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优秀执法单位。2018年,我市被授予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2019年,鄢陵县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市公交公司被评为2019年全国春运“情满旅途”活动成绩突出集体,我市被命名为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等等。 4年来,先后荣获市级以上集体荣誉60余项,树立了许昌交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形象,使许昌交通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的前列。

局二级调研员李占彪在表态时强调,一要正确对待。对领导干部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认真履职尽责的重要举措,对规范领导干部行政行为、增强工作透明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支持市审计组的各项工作。二要全力配合。实事求是,及时完整地提供好审计组需要的各项资料、文件、档案等,积极主动提供相关材料,为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创造一切便利条件,提供高效服务,保证审计工作顺利进行。三要迅速整改。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将严格按照审计组的意见和要求,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还要认真查找差距,改进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经济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着力推动许昌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开展,为我市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强有力地交通运输保障。

最后,与会人员对郭局长述职报告进行书面评议,市审计组与部分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