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7-31 07:58:00     阅读:

7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的重要讲话,结合行业工作实际,对下半年交通运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一是加快“双千”工程建设。着力推进许信高速和北绕城高速项目工作进度,力争许信高速(许昌境)项目8月20日前进入财政部PPP项目库,向社会资本方发放中标通知书,签订投资协议,开展征地拆迁工作,确保省定9月底前开工。积极优化北绕城高速项目线形方案,力争8月份完成工可报告的编制,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台账要求,加快项目实施。

二是加快“通村入组工程”建设。加快续建及新建农村公路项目的建设进度,加强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实地检查,确保建设进度和质量按计划整体推进。强化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乡镇、创建“美丽农村路”和中心养护站运营情况的督促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加大创建力度。

三是推进“通客车提质工程”建设。对各县(市、区)建制村通客车工作进行实地评估,解决问题,对标达标,加快落实推进,力争全面提前实现高质量通达。

四是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对危运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组织各危运企业开展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对运输企业驾驶人、押运人、车辆及公司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做好值班和应急准备,加强夏季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暨防溺水宣讲活动。

五是持续做好交通运输执法。持续开展打击对黑车、非法营运的网约车、违规经营巡游出租车的专项治理;开展“天网行动”,遏制超限超载货车上路行驶,做好辖区内堆场料场、整治督导工作。继续做好全市普通公路路域环境整治,落实“路长制”工作要求,努力实现“全路无垃圾,行车无扬尘”的污染防治攻坚目标,努力为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打造“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