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高速公路治超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7-19 07:40:00     阅读:

7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高速公路治超专项会议,对严重超限“百吨王”违法车辆行驶高速公路加大治理力度进一步进行研究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占彪出席会议,各县执法局局长、中原高速、山东高速、许昌万里运输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7月17日省局会议精神和要求;通报了二季度“百吨王”在我市辖区高速公路行驶的数量、路段、出入站口等具体情况;学习了《河南省治超条例》有关章节;禹州市、长葛市执法局、中原高速、山东高速运营单位做了表态发言。会议认真剖析了治超环节漏洞和不足,对持续深入开展“天网行动”,加大对“百吨王”打击力度,坚决遏制超限车辆上高速公路行驶的现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我市境内有多座京广立交、南水北调桥梁,“百吨王”大型超载车辆对路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各单位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杜绝“百吨王”上路上桥,消除安全隐患。禹州市、长葛市、建安区要迅速建立专门队伍,中原高速、山东高速要把通报的“百吨王”列入运营公司“黑名单”,发现这些车辆立即通知执法局进行查扣。把通报的“百吨王”纳入信用管理体系,在运管网上进行锁定,从重处罚。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明察暗访;对违法车辆数据信息进行筛查统计,准确提供信息“百吨王”相关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占彪要求:一要深刻反思。之所以有“百吨王”在我市辖区高速行驶,说明治超工作不细致、不到位,特别是超限车辆数据信息滞后,不能及时掌握治超状况,要迅速扭转这种状况。二要履职尽责。高速公路运营要严格履行治超职责,针对放行“百吨王”上高速问题,要对相关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启动问责机制。三要落实责任。推行治超路段“路长负责制”,责任到人,分包到队,各负其责,切实把超限车辆管控到位,消除运输安全隐患,确保全市道路桥梁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