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4-12 10:23:00     阅读:

4月11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许昌市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交通拥堵、转变城市交通发展方式、改善人居环境和大气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的必然要求。科学设置公交专用车道,是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城市交通出行结构的大势所趋。

一要统一思想,认清趋势,各担其责,做好公交专用车道建设工作,让公交运行速度真正快起来,让市民主动选择公交出行。

二要强化宣传,展现公交相比于小汽车等交通方式的优势和较高性价比,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

三要科学规划,结合实际、科学论证、灵活管理,合理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公交优先路口以及社会车辆限行时段,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水平,努力为市民打造快捷舒适的综合交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