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1-29 03:08:00     阅读:

1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认真查摆剖析,积极发言,开展“辣味”实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市纪委监察委第三执纪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指导。

局党组认真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局党组及党组成员认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及省委十届六次和市委七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同时,局党组成员与局属单位和所在支部开展了谈心谈话,建立了良好互动互通。通过谈心谈话,党组成员间增进了彼此了解,认识了自身的不足。

在民主生活会上,各位局党组成员本着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汇报学习成果、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分析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并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浓厚,问题透彻,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栋超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学习。各位党组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深入学习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好各项党内法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两个维护”,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敢于担当作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二要敢于担当作为。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要切实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意识。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各位党组成员要切实增强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提升本领能力,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树优行业形象。各位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端正作风,要带头学习,带头干事,带头遵守各项党纪党规,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树好榜样,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着力在2019年谋好篇步好局,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