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启动2019年道路春运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1-23 08:19:00     阅读:

1月21日春运第一天,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道路春运安全工作会议,各县(市、区)运管局主管局长、客运股长和全市各客运企业、三级以上汽车站站长参加会议。会议就2019年春运安全工作和我市道路客辆推广应用智能视频监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各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企业本身安全,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严格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做好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围绕春运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反恐工作,客运企业务必做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强化站务管理,强化车辆安全设施检查,加强中途站上车安全检查。

三是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在全行业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和雨雪天气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事故。

四是各级运管部门和企业要“静下心来做管理、蹲下身来抓安全”,要全力以赴做好各自工作,确保春运安全。

五是认真落实军人优先工作,为军人提供优先购票、安检和乘车服务,在各个环节为军人提供便利,为伤残军人提供热情优质服务。

会议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强对农村客运燃油补贴工作的监管,及时向企业发放,不得滞留、挪用和改变资金用途,市运管局将加强年中和年末的考核,对发现问题的县(市、区),将按照规定向纪检监察部门通报。另一方面,要求各县市区按照市局安排,全力做好推广应用视频监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在安排部署的同时,许昌市运管局为做好“情满旅途”活动宣传工作,统一制作了30套印制“情满旅途”宣传海报,免费发放到全市16家三级以上客运站进行张贴宣传,提高广大旅客对春运工作的认知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