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扶贫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10-26 06:38:00     阅读:

为使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扶贫干部更加准确的掌握行业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工作方法等,高效推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开展,10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扶贫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共计70余名扶贫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聚焦习近平脱贫攻坚思想、扶贫政策、扶贫应知应会知识、扶贫工作方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等,通过“自学+集中+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力争做到行业扶贫政策清,行业扶贫目标及工作任务清。

培训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其次对省、市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政策宣贯;第三是对建制村通路、通客车、通邮政的政策标准和目标任务进行了政策解读。授课人员紧密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答疑解惑,对交通运输扶贫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理论上有很大的指导性,在实践中又具备很强的操作性。培训中大家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为下步更好地开展行业脱贫攻坚工作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集中培训课程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印发试卷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测试。同时,专门为扶贫干部印发了《交通脱贫攻坚培训手册》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并要求扶贫干部抓好自学。

培训会议对扶贫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要求扶贫干部通过各种方式,务必把交通行业扶贫政策、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学深学透,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效果。二要加强研究,分析研判。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要求扶贫干部加强分析研判、认真分析谋划,对照行业标准抓好工作落实。三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是落实交通行业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市运管局、市农村处建立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台账,加大督导力度,定期通报进度,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着力提升交通运输行业脱贫攻坚质量和服务水平,让群众共享交通运输行业改革发展成果,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出色的交通运输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