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交通运输局清理野生动物保护规范性文件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6-19 08:16:00     阅读:

接《关于清理野生动物保护等规范性文件的通知》(许人常办〔2020〕18号)文件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全系统清理工作会,安排部署清理任务,现将清理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政策措施清理原则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推进市交通运输局涉及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局法规科具体负责本次清理实施工作。按照文件要求,交通运输局及其局属各单位坚持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对全系统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

二、详细部署抓落实

在认真领会开展清理政策措施文件精神后,立即召开了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措施清理工作会,由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参加会议。详细安排了存量政策清理工作的有关事项,明确各科室责任人、局属单位分管领导和清理工作的联络人,认真做好清理工作,及时报送清理结果。

三、对照要求清理汇总

在此次政策措施清理工作中,共梳理通知、方案等各类文件1991份,梳理出规范性文件40份,经局法规科认真核查,以上文件均不涉及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内容。

四、完善机制、保障实施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市政府政策措施制定工作的安排部署,建立健全我局政策措施审查制度和保障机制,依法审查,强化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