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公司制定营运应急方案,全员无休保运营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12-08 03:27:00     阅读:

12月7日13时,许昌火车站公交枢纽站上,候车的乘客们三三两两地待在候车亭下,待自己乘坐的公交车进站后,有序地登车。

“据我们监测,7日的客流较往常有所增长!”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昌公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制定限行期间营运应急方案。

许昌公交全员无休满负荷运营,并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交车辆、公交站点等公共场所消毒防疫和全体员工健康管理,为乘客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公交公司调整行车作业计划,增加发车频次,提高公交线路运力,缩短上下班高峰期发车间隔,减少乘客高峰候车时间,满足乘客上下班高峰出行需求。面对可能在许昌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和许昌东站枢纽站出现的大客流情况,许昌公交将增加应急车辆,全力保障公交线路正常运营。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智能调度系统,采取更加灵活的调度措施,分时段多点发车,对线路车辆采用区间车、直达车等特殊调度手段,调整运营间隔和发车频率,提高运营效率,全力保障运营。

公交公司加强对车长行车安全和文明服务教育,提高公交服务品质,为乘客营造良好的公交乘车环境。在早晚高峰期安排管理人员、志愿者服务人员到大的站点疏导客流,维护乘车秩序。

目前,市区共有公交运营线路60条,公交线网长度383公里,公共汽电车1428.1标台,可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