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许昌市创建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12-11 05:22:00     阅读:

为有效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加快推动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建设,我市出台了《许昌市创建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快绿色货运配送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三级配送网络。这是12月10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的。

据了解,去年,包括我市在内的22个城市入选国家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为加快推进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建设,我市出台了《方案》,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时间于2020年6月截止。我市通过开展创建工作,按照有关规定推广应用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形成绿色环保、集约高效、标准规范、信息共享、安全健康的绿色货运配送体系。

《方案》提到,要引导城市货运配送企业发展共同配送、专业配送、定制配送等绿色配送方式,支持新能源物流车辆融资租赁等新兴模式,培育1家以上专业化城市绿色配送企业。

建设绿色货运配送信息平台,完成1个以上干线公路与城市道路相衔接的物流园区、2个以上公共分拨或者公共配送中心、60个以上末端共同配送站点建设,构建三级配送网络,鼓励配送企业与商贸企业协同发展专业配送,在社区、高校、商务区等建设60个以上末端公共配送站点。

促使全市重点商贸企业集中配送、协同配送、共同配送率超过60%,市区共同配送站点覆盖率超过40%,等量货物运输量降低30%以上,物流费用占商品流通费用比例下降2个百分点以上。

以创建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为抓手,以“绿色高效环保、缓解城市拥堵、降低物流成本”为导向,努力打造绿色货运配送体系,为我市可持续发展的物流配送服务提供支撑,为公共民生服务提供保障。

 


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许昌市创建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