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路”修到百姓心坎上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12-08 03:36:00     阅读:

“修路了、修路了!再也不用踩泥了,下雨天也能顺顺利利、干干净净出入家门了,第一书记为我们村脱贫又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11月5日,禹州市梁北镇苏沟村4组村民孙长有激动地说。

苏沟村是原禹州市的党组织软弱涣散村,村“两委”班子老龄化严重、战斗力不强,村里想要为群众办点什么大事,工作几乎是推不动的。今年3月份,许昌市巡察办派驻禹州市梁北镇苏沟村第一书记赵继征来到以后,听到群众说得最多、抱怨最多而又最无奈的就是道路,在这个不算偏僻的小山村,竟然20多年没有一条像样的上山生产路,群众走的是凹凸崎岖的土路,路面狭窄、坑洼不平,每逢下雨就会泥泞不堪,村民无法正常出行,可谓是“山高路远坑深”,白天骑车下山时常有人摔倒,更何况雨雪天和晚上呢?这一直是村民的一件烦心事。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赵继征首先运用基层党组织的优势,村“两委”干部带头,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外的乡土人才也纷纷出手赞助,带动群众积极进行募捐,并主动参与项目建设。同时赵继征多次返回单位找领导汇报情况,积极协调各方关系,主动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实地查看,10月15日苏沟村修路的项目正式得到上级部门的批准。

该项目是总长5.2公里的水泥路,路面宽5米、厚度18厘米。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第一阶段的施工,先修从乡道经过4组至山口的上山生产路,路基施工已全部完成,预计12月中旬就可整修完毕。此路段总长1.7公里,建设完工后可惠及苏沟村285户1035名村民,其中贫困群众41户50人。

“作为一名女同志,我没有后悔当初的选择,没有辜负组织的期望,无愧于‘第一书记’这个称号!让群众走上水泥路,结束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的状况,就是目前我最大的心愿。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从乡村旅游起步,要陆续开发出农业观光游,千亩花海、民宿风情、网红长廊,真正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新苏沟。”赵继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