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公路文旅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8-07 03:18:00     阅读:

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农村公路路网优势,全力构建农村公路与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提升农村公路运营管理质量和服务品质,实现交通运输与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一是狠抓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计划投资7.5亿元,着力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当好先行。

二是加快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推进全市农村主要旅游景区主要经济节点的对外连接公路建设,规划建设了一批连通主要经济节点的乡村旅游路,推动旅游发展,努力让农村因路而美、农业因路而兴、农民因路而富。

三是大力推进“美丽农村路”创建。以“畅、洁、绿、美、安”为主线,推进“美丽农村路”创建,目前,全市已有市级美丽农村路150公里,省级美丽农村路50公里。力争到2022年每个县(市、区)都有美丽农村路,形成“路在林中展、溪在路边流、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公路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