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已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150公里!贫困村通客车率达到100%!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1-09 11:37:00     阅读:

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9年,我市已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150公里,实施安防工程373.14公里。全市已实现所有贫困村通硬化路,具备通车条件的贫困村通客车率达到100%,农村公路在农民群众脱贫致富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2019年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始终把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交通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和“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交通扶贫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障、措施优先落实、工作优先对接,着力消除交通瓶颈制约,补齐交通运输发展短板,提前完成了年度交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19年,我市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目标,持续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水平,在建设、管理、养护、运营方面全方位抓好扶贫,全年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150公里,实施安防工程373.14公里,危桥改造914延米,完成养护切块工程项目34个54.1公里,完成道路绿化82公里,中修罩面101公里,路宅分家、路田分家260公里,创建省市级“美丽农村路”150公里。鄢陵县已于11月2日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据许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党总支书记胡凯介绍,2019年我市认真实施“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进一步优化路网布局,加快对通客车路线的提档升级,提升通客车公路基础条件。完善县级客运站功能,更好满足群众候车、乘车、换乘需求,促进客运、物流、快递、邮政、电商等融合发展。通过优化线路,2019年新增各类班线58条,农村客运线路总数达到157条。截至目前,我市具备通客车条件的2058个行政村全部实现通客车目标,通达公交车和班线客车比例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