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9-09 08:11:00     阅读:

市交通运输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通过召开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等形式,狠抓督导督查,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截至8月底,全市已完成农村公路建设120公里,累计完成投资1.4亿元。

二是争创全国、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目前,襄城县、鄢陵县已被授予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推荐长葛市为2019年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省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省政府扶贫办对鄢陵县“四好农村路”建设进行了实地考评审核,根据考评成绩,拟推荐鄢陵县为我省2019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国家考评组计划于9月23日至29日进行验收。

三是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按照创建方案有计划地组织实施,已完成道路绿化82公里,中修罩面90公里,路宅分家、路田分家230公里,设置公路文化宣传栏236个,路长制公示栏100个。

四是推进“美丽农村路”创建活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农村路”,全市169公里道路已纳入“美丽农村路”创建范围,持续推进“路宅分家”、“路田分家”,全面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