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二次“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会在建安区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8-02 07:56:00     阅读:

7月31日,全市第二次“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会在建安区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市农村公路管理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建安区“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路田路宅分家、园区道路、景观道路建设及路长公示牌设立情况,听取了乡镇领导关于“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方面的经验介绍,各县(市、区)对本辖区内农村公路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传达了全省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现场会议精神,对近期全市“四好农村路”创建、脱贫攻坚、大气污染、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就当前农村公路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指出:一要强力推进“两大工程”。立足实际、补齐短板,抓好规划、严格标准,将创建工作同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和万村通客车工程有效衔接,强力推进两大工程同步实施;二要统筹兼顾、严格验收。搞好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路况调查,解决好“通而不畅”“油返砂”等问题。已完工项目要及时完善相关手续,搞好组织验收,把好建设质量关;三要强化责任,自我加压。加强目标考核,严格落实奖惩,上下齐心协力,圆满完成目标建设任务;四要加大路域环境整治。重点在农村公路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上下功夫,实现全市农村公路面貌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