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好农村路”建设验收考核组对禹州市创建工作进行考评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12-05 11:05:00     阅读:

12月4日,由市政府牵头,市交通运输局、财政局、住建局、国土资源局等联合开展的全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乡(镇)验收考评组莅临禹州市,对禹州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乡镇建设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在听取禹州市创建工作汇报后,考评组采用现场抽签形式,抽出考评线路。分管理组、资金组、内业组、建设组、运营组5个组,对禹州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考评。

管理组采取实地察看、现场听取汇报的方式对禹州市路网结构、农村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文明示范路”保持、安防工程、农村公路路宅分家、路容路貌情况进行了考评。方岗镇、鸿畅镇、磨街乡乡长各自向考核组领导现场汇报“四好农村路”创建情况;内业组对乡镇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的政策措施;乡镇管养站、村级养护室建设及管理;养护工劳动报酬考核与发放、乡(村)规民约;县、乡、村三级路产路权保护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验收考评。建设组对2017年、2018年省下达的建设项目进行考核。资金组对建设资金落实及管理情况,乡镇本级自筹落实养护资金,县级财政养护资金到位及拨付,省市养护工程补助资金使用,养护工劳动报酬发放与考核,养护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等情况进行了考评验收。运营组对具备条件行政村通客车等情况进行考评。

禹州市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出台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推进会,动员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标准,从严选出方岗镇、鸿畅镇、磨街乡三个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市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指导督察工作,及时协调处理存在的问题,确保创出亮点、创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