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07-01 03:18:00     阅读:

截至6月底,许昌市开工在建5条高速公路完成投资35.7亿元,占省定年度投资计划70.8亿元的50.42%,实现了时间、投资“双过半”。

据统计,1-6月许昌市绕城高速项目完成投资12.1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2亿元的55.18%;周口至平顶山高速公路项目(许昌境)完成投资3.2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亿元的53.83%;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项目(许昌境)完成投资13.4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5.9亿元的52.05%;郑州至南阳高速公路项目(许昌境)完成投资6.0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5.8亿元的38.42%;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项目(许昌境)完成投资0.7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1亿元的70.9%。

今年以来,许昌市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加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以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领导多次深入项目施工一线现场督导,协调解决问题,督促项目征地拆迁和施工进度。项目沿线县(市、区)积极破解拆迁难题,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各项目公司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交叉作业,压茬推进,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形成更多的实物投资量。

下一步,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落实好项目建设主体责任,督促项目沿线县(市、区)加快征地拆迁进度,加强与项目公司、施工单位的沟通联系,持续做好项目建设环境保障工作;同时,督促各项目公司和参建单位挂图作战,压茬推进,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确保完成省定、市定年度建设投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