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获评全省上半年高速公路建设地方政府责任落实考核“好”等次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11-15 10:30:00     阅读:

近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2022年上半年高速公路建设地方政府责任落实考核情况的通报,许昌市被考核评价为“好”等次。

年初以来,许昌市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奋进姿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全力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一是高位统筹推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序建设。二是责任落实有力。建立由交通运输、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动、高效衔接的推进机制,落实“日报告、周调度、月总结、年考核”制度。项目沿线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认真落实征地拆迁、土源供应、建设环境等方面的主体责任,适时沟通协调解决遇到的相关问题。各高速公路项目公司和各参建单位交叉施工,压茬推进,加快项目施工建设,确保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三是督导考核重效。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以县级干部牵头的督导工作组,对5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开展实地督导,加大协调力度,着力解决建设环境和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每周对高速公路项目手续办理、征地拆迁、施工建设、环境保障等情况进行督导,形成了党委政府高位推动、行业部门协调联动、项目公司高效建设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