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周报(2022年2月25日)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2-25 11:29:00     阅读:

 一、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

(一)进展情况:一是土地组卷各县(市、区)征地补偿协议签订完毕,市县两级调规听论证会均已召开,并出具专家论证意见,长葛市、鄢陵县、建安区土地组卷材料已提交县级自然资源局盖章;二是督促项目施工单位按照自然资源部门要求尽快办理临建相关手续;三是环评报告已取得技术评审会专家意见,目前正在修编。林评、压矿、南水北调桥安评等要件正在加紧办理;四是施工图设计已上报省交通厅,2月22日省交通厅组织召开技术评审会。

(二)下周工作安排:一是加快推进土地组卷,完成县级组卷工作;二是加快施工图批复和环评、林评、压矿、南水北调桥安评等要件报批;三是加快临建用地报批工作;四是到河南省煤炭地质勘察研究总院协调禹州煤田王庄勘探区压覆问题。

二、郑州至南阳高速公路(郑州至许昌段)项目

(一)进展情况:一是工可报告行业审查意见已出具,初稿已报省发改委审核,文物影响评估要件已批复,其他要件正在完善报告;二是压茬推进初步设计文件编制,已完成85%;三是用地预审已取得省自然资源厅出具的基本农田补划方案意见,目前正在根据意见修编;四是各标段正进行临建工程临时用地选址,下步按计划推进补偿协议签订、复垦方案批复等,完善临时用地手续。

(二)下周工作安排:一是用地预审完成出省报部;二是完成工可报告预批复,压茬推进初步设计工作;三是加快前期要件的办理工作;四是督促项目公司尽快完成临建用地手续办理。

三、焦平高速公路(许昌境)项目

(一)进展情况:一是市政府召开勘测定界动员会,焦平高速勘测定界及附属物清点工作全面启动;二是初步设计概算文件正在省交通运输厅定额站审核,压茬推进施工图设计工作;三是林评报告已完成编制,待勘界报告出具后报县林业部门审查,环评、防洪、水保要件正在有序推进。

(二)下周工作安排:一是加快推进勘测定界及附着物清点工作;二是加快完成概算文件的批复;三是督促项目公司尽快完成临建用地手续办理和前期要件批复;四是督促禹州市尽快与禹州神火永和矿业有限公司、禹州神火隆源矿业、登封市豫安煤业签订压矿协议。

四、周平高速公路(许昌境)项目

(一)进展情况:一是初步设计概算已完成审查,压茬推进施工图设计工作;二是林评报告已完成编制,2月11日已报各县(区)林业局进行初审;环评、防洪、水保要件正在有序推进;三是勘界报告正在按照县自然资源局意见修编,准备与村组签订征地补偿协议。

(二)下周工作安排:一是尽快完成初步设计文件的批复;二是督促项目公司尽快完成临建用地手续办理;三是开展项目土地组卷工作。

五、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许昌境)项目

(一)进展情况:一是2月24日完成了《投资协议补充协议(二)》签订工作;二是电力改迁预算市财政局已出具评审报告,电力部门同步开展部分施工作业;三是南水源管网改迁方案已初步确定,施工图设计正在征求意见;四是形象工程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5.1亿元,占总投资的47%。

(二)下周工作安排:一是督促建安区加快电力设施迁移和土源供应,督促开发区尽快完成南水源水管的迁移和电力设施迁移;二是加快推进路基、桥梁的施工;三是研究解决土源保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