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3条高速公路集中开工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12-28 10:27:00     阅读:

12月24日,全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在许昌分会场,郑南高速公路(郑州至许昌段)、焦平高速公路(新密至襄城段)、周平高速公路(临颍至襄城段)等3个交通重点项目同步开工。

郑州至南阳高速公路(郑州至许昌段),许昌境总里程约25.648公里,估算投资约54.834亿元。该项目为郑州—新郑—长葛—许昌快速直连的高速通道,建成后将强化郑许交通融合发展,拉大沿线城市框架,助力沿线产业集聚区发展,缓解京港澳及郑尧高速过境交通压力,助力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新密至襄城段),许昌境总里程约62.635公里,估算投资约87.03亿元。该项目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圈内的一条新的纵向通道,是郑州大都市区第二高速环线,线路南接许广高速,将进一步加强与长江经济带的联系,同时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实现我市旅游资源开发、产业协同发展。

周口至平顶山高速公路(临颍至襄城段),许昌境总里程约15.392公里,估算投资约14.8亿元。该项目是国家城市群大通道线路,为我省又一条东西向通道,位于盐洛、宁洛高速之间,串联安罗、京港澳、兰南等多条横向通道,将便于区域交通转换,提升交通出行能力,增强与东部省份的沟通对接,为地方产业发展增强交通支撑。

目前,许昌在建高速公路达到5条,建设里程约166公里,到2025年年底,全市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173.5公里,实现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450公里以上,实现“城市有环线、县县双高速、乡镇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