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速公路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高速公路项目推进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11-04 09:12:00     阅读:

11月2日,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高速公路项目推进工作例会,市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喜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强,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张长江,禹州市、长葛市、襄城县、建安区高速公路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许昌市绕城高速、郑南高速、焦平高速、周平高速、许信高速项目公司负责人,绕城高速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市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县(市、区)和各项目公司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汇报。截至目前,绕城高速工可已获省发改委正式批复,郑南高速工可正在按照省发改委审查会意见修改,焦平、周平高速工可已通过省发改委审查,正在出具预批复文件。4个项目初步设计和前期要件办理正在稳步推进。并对沿线政府及项目公司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了逐项研究,制定了解决路径,明确了责任单位。

会议对前期项目推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于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建立工作台账。市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梳理,找出问题症结和根源,明确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建立工作台账。各项目公司、沿线县(市、区)要对问题进行分类,抓住关键,分清主次,加快解决,问题不解决不罢休。二是提高工作效率。对待工作要认真负责,要有下好先手棋的态度,熟悉工作流程,要有预判,有前瞻,有计划,压茬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针对高速公路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入一线,现场调研,不当传话筒,不当指挥员,在一线发现问题,掌握实际情况,拿出解决问题方案。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公司、施工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来许人员必须登记报告,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报备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