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等前期要件修编工作有序推进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1-04 09:41:00     阅读:

项目地质灾害评估报告、防洪评价、水土保持方案、文物影响评估4个前期要件修编已经基本完成,待项目工可报告批复后,提交有关部门进行评审。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等要件的修编工作正在加快进行。

用地预审:建安区6等地已由建安区安排技术单位寻找能补划的地块。长葛市6等地经初步筛查补划不足,已将安排项目的6等地全部提出进行外业核实拍照举证,外业核实后由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长葛市政府汇报,确定最终补划地块,目前已向长葛市政府发函督促。长葛市补划地块严重滞后。

规划选址:规划选址报告初稿已编制完成,正在征求输油输气管线等重大设施意见。为保证规划选址评审工作顺利推进,需与长葛市政府再次沟通关于项目线形意见的回函,不能带太多意见,以免影响专家评审。

环境影响评价:取得了补充现状噪声和南水北调总干渠水质的电子监测数据,正在与监测单位核实相关数据,待监测数据核实准确后进行项目调线后新增敏感目标的噪声预测。由于本项目穿越南水北调中心一期工程水源保护区的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鄢陵鹤鸣湖国家湿地公园,需要编制专题报告并获得相应主管部门审批后,环评报告才能开始审批。

压覆矿产评估:根据收集的河南省禹州煤田王庄区勘探区的矿产资料进行压覆资源量及压覆勘查工作量估算工作,待计算结果出来后,双方需要签订同意压覆矿产的协议书,目前,压覆矿产协议初稿,已交局法律顾问审核并出具意见。

跨越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报告:与省水利勘察设计院对接,制定项目跨越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方案,目前已完成了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方案的编制,下一步将向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提交方案,进行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