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城区第17次城建重点项目周例会专题研究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公交场站建设、许信高速拆迁等项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10-14 11:46:00     阅读:

10月13日下午,受史根治市长委托,白红超秘书长主持召开中心城区第十七次城建重点项目周例会,市直相关单位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专题听取了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公交场站建设、许信高速拆迁等工作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白红超秘书长要求:
     一、关于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创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利用省级验收前的有限时间,对照创建标准,组织对本领域内承担的创建任务进行再排查、再梳理,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创建标准。市交通局要加强业务指导。二要充分做好迎检工作。由市交通局负责,加强对上汇报对接,尽快确定迎检方案,明确迎检的重点、资料和外业要求,明确各单位在迎检工作中的重点任务和责任,抓紧做好迎检工作;尤其是对参与创建的企业,由商务、交通、邮政等业务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各企业做好各类软硬件准备工作。整个验收迎检工作由市交通局牵头负责,要成立迎检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对接,确保准备到位、顺利通过验收。
    二、关于公交场站建设项目。会议要求,一是关于土地组卷报批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建安区、开发区具体负责,加快工作进度,10月25日前要完成土地组卷报批工作。其他前期手续由市发改委牵头实行联审联批,各责任单位要全力支持,加快办理速度,不能影响项目开工。二是关于拆迁清表工作。建安区、开发区要于10月20日前完成拆迁清表任务,同时依法依规打击各种非法闹事、阻工等行为,保障好项目施工环境。三是关于项目建设问题。市交通局要加强专班力量,进一步细化分解各项工作任务,完善工作台账,交叉实施,快速推进,为项目按时开工扫清障碍,确保11月底前开工建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对公交场站项目招标优先安排,保障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中心要加大对该项目的督导力度,确保顺利推进。
    三、关于许信高速项目拆迁清表工作。针对该项目拆迁清表进度严重滞后的问题,会议要求,建安区、开发区要增加工作力量,加大工作力度,10月20日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中心要对两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确保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