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加快许信高速公路(许昌境)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9-22 10:44:00     阅读:

按照8月31日市政府召开的许信高速公路(许昌境)项目征地拆迁动员会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发挥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沟通协调作用,与相关单位沟通对接,沿线各级政府积极行动,全力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一是征地拆迁和施工准备有序推进。前期开工点有3处:花李分离式立交桥,榆林互通主线2#桥,建安互通梁场及钢筋加工场。榆林互通已清表10000平米,便道修筑400米,建安互通区钢筋场完成清表。路基填筑共需外借土210万㎡,已找到部分土源,正在跟当地供土方洽谈。

二是积极落实征地拆迁资金筹措发放工作。9月1日、14日、15日,市交通运输局多次组织召开由相关部门和沿线政府参加的征地拆迁意见征询及推进会,要求建安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要依规设立征地拆迁资金专用账户,首批征地拆迁资金应优先保障先期开工点及重要控制性工程。9月14日项目公司第一批征地拆迁包干资金6583.45万元到位,9月18日市财政5073万元到位,建安区、开发区的征地拆迁资金正在筹措。制定并印发了《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许昌境)征地拆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按照“专户储存、专账核算、专款专用”的原则,征地拆迁资金实行分级管理,主要用于实现“净地”标准为目的相关支出,在规范资金使用程序,明确资金使用范围等方面做出了规定。同时,根据属地各级政府关于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的要求,积极与许信项目公司函商尽快将剩余征地拆迁资金8046.4286万元拨付到位。

三是加快办理相关手续。9月1日与许信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签订了《征地拆迁概算费用包干使用协议》;经多轮谈判,9月18日与投资方签订了《许信高速(许昌境)项目投资补充协议》,与许信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签订了《特许经营权协议》。颍河大桥手续办理,建安区水利局已出具审核意见书,沙颍河流域管理局施工手续办理申请资料已递交。完成与山东高速集团许禹公路有限公司、许平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两条高速路产部对接,正在向省高管中心申请办理榆林互通施工手续。

四是做好项目沿线管道、光缆等基础设施的迁建工作。移动与联通已勘察现场,制定了改迁方案;电力公司现场勘查了高压线,正在制定迁改方案;正在和柏庄水厂对接管道改迁事宜;军分区已勘察现场并核对军用光缆,正在编制迁改方案。

五是市政府督查中心对项目进展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到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就建安区、开发区征地拆迁动员会召开情况,乡镇、村工作开展进度,与群众签订补偿协议等情况进行了督查。目前,两区已经签署了部分补偿协议,并清表了部分土地,督查组要求两区下一步要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保障进度,同时两区应将本级承担的资金尽快筹措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