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站、长葛北站、许昌北站、鄢陵站 许昌4座高铁站即将投用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12-02 07:52:00     阅读:

随着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即将于12月1日通车,许昌的禹州站、长葛北站、许昌北站、鄢陵站4座高铁站届时将正式投用,目前已开始售票。旅客可通过登录12306网站、App或到火车站购买相关车票。

在运营初期的过渡期,铁路部门暂时只公布了12月份的列车时刻表。12月份,禹州站经停高铁车次共18趟,长葛北站经停高铁车次共13趟,许昌北站经停高铁车次共13趟,鄢陵站经停高铁车次共15趟。相关票价也随之公布,部分车次还显示有折扣票价。

记者发现,此次公布的新开行车次多为短途。不过,新的列车运行图将于明年1月开始运行,而且,3条新高铁通车后,将与全国铁路网中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沪高铁,以及11月29日刚刚全线通车的汉十高铁(武汉至十堰)等实现互联互通,让许昌的高铁触角到达更多城市。让我们共同期待有更多更好的线路经停许昌各高铁站吧!

三条高铁开通后,沿线车站将直接进入“电子客票时代”。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可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或者刷购票二维码,通过车站进站口和验票闸机乘车。此次开通电子客票的车站分别是郑渝高铁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方城、南阳东、邓州东站,郑阜高铁许昌北、鄢陵、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南、沈丘北站,京港高铁商丘东站,徐兰高铁郑州东、开封北、兰考南、民权北、商丘站。

据悉,郑渝高铁途经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此次开通的郑州至襄阳段全长389公里,共设郑州东、郑州南、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拐河北(越行站)、方城、南阳东、邓州东、襄阳东等11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郑阜高铁全长276公里,全线设郑州南、许昌北、鄢陵、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南、沈丘北、界首南、临泉、阜阳西等11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这一高铁向东与同日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相连,并通过合肥连接合宁高铁、合福高铁。